在游戏期间,你会遇到很多种类的生物(Character Types)。有一些是善意的,诸如游荡在殖民地上的流浪者;而有些是敌意的,诸如一直想毁灭你的机械体

动物

详见动物

野生生物Animals)会根据地貌随机出现在地图上。这些野生动物和驯化的动物漫游在地图上,以生蔬为生(包括玩家种植的作物)。在户外种植作物有时会吸引动物来到你的基地附近。动物是重要的食物来源,经由捕获或是驯服后屠宰,便可以获得肉食。

有时动物会发疯,攻击处于户外的人类。如果被居民所伤,一些物种会对人类发起攻击,发狂的动物会不停地寻找攻击目标。如果居民躲入基地它们就会攻击门。如果不予理睬,发疯的动物在期限达到后就会恢复正常。

  • 和居民一样,宠物也会成为掠夺者的攻击目标。
  • Alpha 13(2016-04-06)版本开始,驯兽师的每次训练会获得的xp由60变为90,而驯服的xp由0变为90。当一位居民被动物蹭蹭,这被视为社交行为,被居民和动物的社交栏记录在案。

殖民者

详见殖民者

殖民者Colonists),又称居民,是Rimworld游戏中每个殖民地的居民。每个殖民者都有特殊的技能,或好或坏的特点,以及各自的人物背景。总得来说,殖民者就是除了掠夺者流浪者囚犯以外的所有人类。殖民者根据背景不同,每个人的着装不同,在游戏中玩家可以通过人物界面查看。

机械体

详见机械体

机械体通常是有敌意的,在古老废墟古老飞船坠毁事件常见。

机械体Mechanoid)是为内务、工业或军事目的而建造的智能自治机器人。只有先进文明可建造,因为如此复杂的AI需要控制。

—— RimWorld Universe Quick Primer[1]

囚犯

详见囚犯

囚犯(Prisoners) 是被殖民者俘虏的,通常是掠夺者或者敌对部落的人。如果被囚禁在囚室,他们将不能离开,并且只能使用自己的物品(比如营养糊或者装备架) 。你应注意到,殖民者不会与囚犯互动,例如如果你将新开采出的压实的钢材在囚室内,即使仍有一些金属在地上,你的殖民者也不会去搬运它。

掠夺者

详见掠夺者

掠夺者Raiders)是随机成群出现的敌人。他们的团伙人数、健康值、技能和装备取决于游戏难度和游戏中时长。在“经典的”卡桑德拉讲述时,通常首个团伙只有一名受伤的掠夺者,下一个团伙有3—5名掠夺者;最终,将会出现超过20名最低健康值超过80的掠夺者。

掠夺者出现的时候,将会出现提示信息;当他们开始攻击时,将会出现警报。

Alpha 14(2016-07-15)版本开始,如果掠夺者看到足够多的财物,可以进入“偷盗”模式。在此模式中,他们会抢走你的物品。绑架掠夺者也会同时去绑架你的居民,效率也会更高。这时,他们不会一哄而散,而是会为绑架者提供掩护。

流浪者

详见: 流浪者

流浪者(Drifters是随机出现在地图边缘的,同时出现的还有他们的名字和成年特性。他们的状态将显示为男/女生物以及他们携带有什么装备。

访客

有时某个事件会激发一群友好派系的访客从地图边缘来到你的殖民地。他们现在没有更高等的目的,但是如果殖民地受到共同的敌人攻击的话,他们的在场是有利的。见Events - Faction visit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