殖民者

参见:殖民者

殖民者Colonists),又称居民,是Rimworld游戏中每个殖民地的居民。每个殖民者都有特殊的技能,或好或坏的特点,以及各自的人物背景。总得来说,殖民者就是除了掠夺者流浪者囚犯以外的所有人类。殖民者根据背景不同,每个人的着装不同,在游戏中玩家可以通过人物界面查看。

囚犯

参见:囚犯

囚犯(Prisoners) 是被殖民者俘虏的,通常是掠夺者或者敌对部落的人。如果被囚禁在囚室,他们将不能离开,并且只能使用自己的物品(比如营养糊或者装备架) 。你应注意到,殖民者不会与囚犯互动,例如如果你将新开采出的压实的钢材在囚室内,即使仍有一些金属在地上,你的殖民者也不会去搬运它。

掠夺者

参见:掠夺者

掠夺者Raiders)是随机成群出现的敌人。他们的团伙人数、健康值、技能和装备取决于游戏难度和游戏中时长。在“经典的”卡桑德拉讲述时,通常首个团伙只有一名受伤的掠夺者,下一个团伙有3—5名掠夺者;最终,将会出现超过20名最低健康值超过80的掠夺者。

掠夺者出现的时候,将会出现提示信息;当他们开始攻击时,将会出现警报。

Alpha 14(2016-07-15)版本开始,如果掠夺者看到足够多的财物,可以进入“偷盗”模式。在此模式中,他们会抢走你的物品。绑架掠夺者也会同时去绑架你的居民,效率也会更高。这时,他们不会一哄而散,而是会为绑架者提供掩护。

流浪者

参见:流浪者

流浪者(Drifters是随机出现在地图边缘的,同时出现的还有他们的名字和成年特性。他们的状态将显示为男/女人以及他们携带有什么装备。

贸易

参见:贸易

贸易Trade)在游戏RimWorld里,居民可以与商队以及路过的商船买卖资源装备奴隶/囚犯和其它物品。

商队由一个或多个友好人物组成,大多数商队都带有野牦牛和其它驯化的动物。如果想与之交易,玩家可以让一个居民(最好拥有较高的社交技能)与商队里头顶黄色问号的人交谈。

商船通常会通过通讯台信号的覆盖区域,停留时间有限。商船出现后,玩家的屏幕右方会出现一个蓝色通知,提醒你商船到达以及它的类型。商船离开信号辐射区、玩家不可与之交易后,屏幕上方还会有提示。

每种商船都有带有特定的物品类型,玩家也只能与他交易同种物品。注意仔细看好不同的商船,一般来说他们不会带齐所有物品,也不是随时都能交易。

Alpha 14(2016-07-15)版本开始,一些商人售卖家具并用骆驼运输。现在的版本里,玩家可以直接输入想要交易的数量而不是拖拽数字。

来访者

来访者是友好的虚拟人物,来到殖民地乱转。目前并没有表露出其他目的,但他们到来期间如果殖民地受到敌人攻击的话,殖民者便有了优势。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