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Zone/Area是玩家标注的,地图上若干地格的集合。他们不是建筑,而是玩家为了方便管理和控制,在地图上标记的区块。

区域

Stockpile Dumping stockpile zone ZoneCreate Growing.png ZoneDelete.png
种植区

区域(zone)是玩家标注的,地图上若干地格的集合,可以被选中和修改。区域总是接触的。它有明确的边界,不能与另一块区域重叠。

单击选中建筑菜单上方的棕色UI,可以显示贮存区垃圾贮存区种植区的存货。贮存区和垃圾贮存区的优先性可以在此设置。

贮存区

贮存区是存放殖民地货物的地方。

可以单独储存金属、木料等,也可以混合储存武器、金属等,甚至所有的物品。

垃圾贮存区

垃圾贮存区默认存储残骸和尸体,然而它们也可以作为普通的贮存区使用,只是名称不同。

种植区

种植区允许被分配种植工作的居民种植作物。这些作物可以是农作物,也可以是美化环境的花和提供木材的树。种植区不如无土栽培皿效率高,所以当后者可用时,推荐后者。

删除区

删除区工具允许你一平平的删除贮存区或种植区,允许玩家根据自己的需求决定区域的形状或去留。

地区

AreaAllowed.pngAreaAllowedClear.png HomeRegionOn.pngHomeRegionOff.png NoRoofRegionOn.pngNoRoofRegionOff.png SnowClearAreaOn.pngSnowClearAreaOff.png BuildRoofAreaExpand.pngBuildRoofAreaClear.png

地区(area)是玩家标注的,地图上若干地格的集合,就像是地图上不可见的层。地区在使用他们的扩展或清除工具后可见。每种地区在特定的层存在,目的各有千秋,很多与别的区域或地区重叠。一个地区可以被画成任何形状,也可以与其他地区互不相连。

每个地区都紧随一个“开阔区域”,用于删除该地区的区块。

许可区域

居民在许可区域不能开展工作或娱乐活动的。但是他们可以向外铺路以抵达目的地。猎手不会在他的许可区域之外捕猎。除非火灾同时发生在居住区许可区域,消防员不会救火。

从“扩展许可区域”按钮,点击“管理允许区域”允许玩家创造或删除、重命名或转化(invert)一个地区。转化区域允许玩家有效地喷绘除了玩家绘画的地区之外的地图。居民或仍穿过未喷绘的地区。他们不会在那里施展任何活动。多至8个地区可被创造。

在居民的检查窗(inspect pane)他们或被分配到一个许可区域。默认是“没有限制”。

动物区域

动物区域是一种专门驯养动物的区域。每个动物待在指定的地区,但是如被征召,会到主人身边。多至5个地区可被创造。

在动物的检查窗(inspect pane)他们或被分配到一个许可区域。默认是“没有限制”。

居住区

居住区工具非常重要——居民在居住区之外不会救火或修复物品。在玩家周围修建建筑后,居住区可以自动生成。可以通过屏幕右下角的房屋icon打开或关闭,默认是打开。

无屋顶区

无屋顶区阻止房屋建筑屋顶,也阻止移除屋顶。

这十分有用,比如当你移除建筑时,没有屋顶垮塌的风险,或太阳发电站也不会被遮挡住阳光。

无屋顶区清除工具允许玩家删除无屋顶区,允许屋顶建在先前是无屋顶区的封闭区间上。

无雪区

无雪区工具允许殖民者把制定区域的雪清除以提高行动速度。

建屋顶区

建屋顶区工具是一种新工具,从Alpha 14(2016-07-15)版本开始,当空间(space)被封锁后,能立刻替换屋顶。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