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存者步枪
Survival Rifle
SurvivalRifle.png
"古老的栓动步枪, 射程不错,伤害也不错,但是射速很慢。"
基本信息
类型 装备武器
科技等级 现代武器
伤害类型 单发武器
基准伤害 18 子弹伤害
基准瞄准时间 150
基准冷却时间 0.66秒
射程 37格
射速 70(米/秒)
命中率(近~远) 75%~96%~96%~90%
平均命中率 89.25%
连发数 1
DPS 5.7
真实DPS
(计算命中率)
5.08
制造信息
基准工作量 833.33秒
90 Steel
零件 3 Component
基准售价 400  Silver

幸存者步枪Survival Rifle)是一种慢射步枪,可以击中远处的目标。在近身战斗中,它攻击速度较慢,不如微型冲锋枪泵动霰弹枪甚至手枪好用,但配有幸存者步枪的居民可以精准得射中远处的敌人,比那些配有射程较近武器的敌人难以靠近。

玩家可以在游戏最初的废墟中找到一把幸存者步枪、手枪或塑钢匕首。正如它的名字那样,加上射程很远和杀伤力巨大,这把步枪绝对是猎杀野牦牛鹿等野生动物的理想武器。

但是幸存者步枪的射程在无人机枪射程之外,常常逼居民不得不将自己暴露在外来除掉那些带着步枪的掠夺者。也正因如此,建议玩家在无人机枪的射程边缘建造坚固的碉堡,把敌人逼向杀戮地带。

和所有远程武器一样,保证那些带有近战武器的敌人远离你的步枪手是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否则他们将永远不会开枪了。这个规则换个阵营来讲依然有效,因而快速除去隐患的方法之一就是对带有步枪的敌人展开近身攻击。

  • 趣事:幸存者步枪是游戏里所有武器中精准率最高的武器(约89%),远程命中率方面甚至超过了狙击步枪(88% 比 90%)。

轶事

在Rimworld以前的版本中,幸存者步枪被称为李-恩菲尔德步枪。在现实生活中,李-恩菲尔德步枪是一种可靠又力量强大的手动栓式步枪,弹夹供弹,可以连发,20世纪初由英国士兵率先使用,在一战和二战期间被人熟知。李-恩菲尔德步枪配有10发弹夹(loaded with 5-round "charger clips"),使用.303口径(7.7毫米)子弹。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