殖民地Colonies) 是游戏RimWorld的核心,所有殖民者的活动中心,也为他们提供了睡觉、安身之地,让他们种植做饭、储备资源、与外界贸易研究新科技和保卫自己。缺少其他殖民地的支持,你的殖民地或将面临饥饿、疾病掠夺者来袭甚至更凶险的威胁。这个页面主要讲述了殖民地的设置和设计。

殖民地类型

在Rimworld中,有三种殖民地:地下殖民地,露天殖民地和混和殖民地。

  • 地下殖民地:殖民者在山体内建立的殖民地。永久性的优点是敌人只能从外部入口进入基地,这也令地下殖民地防御力极强。此外,这也表示当室外气温过热或过冷时,基地暴露在外的部分有限,影响也较小。但是,地下殖民地的居民很难获得像食物和木头这样的特定资源——在一些敌意较重的情况下,玩家不得不需要依靠无土栽培皿存活。
  • 露天殖民地:在露天场所建立的殖民地,好处是可以在任意地点建造,而不需要特定的自然条件。但是,露天殖民地需要更好的防御措施,并对掠夺者或机械体的进攻倍加敏感。
  • 混和殖民地:有前两种类型的特点,根据建造者的需求来进行结合和调整。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