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界面User interface)页面介绍了游戏中可以查看、操作的主要元素。

物件 屏幕位置 描述
建筑规划菜单 左下角 使用建筑菜单可以访问子菜单,在子菜单中可以对殖民地进行构建,放置或者更改物体
详情窗口 左下角 当玩家选择一个角色、物品或者结构时,左下角会显示详情窗口。当选择多个同类型目标时,详情窗口会列出选择的数量。
地格信息 左下角 没有激活详情窗口时,左下角会显示当前光标指向地格的信息。包括屋顶、地面或地板、物体和污渍等等信息。
殖民者头像 顶部 显示殖民者的姓名、外观和状态图标(如休息、闲逛、受伤、死亡等),并按定居点或远行队分组。单击可切换视角到殖民者位置,如果殖民者在远行队中,则转到世界地图。右键按住可以拖动排序。右下角的综合开关区中,可以开关殖民者头像显示。
资源列表 左上角 显示储存区的资源数量。不包括殖民者穿戴或携带的物品。可以在右下角切换
菜单选项 底部 菜单栏是游戏操作的主要入口,包括大量功能,如建筑规划、管制、方案、动物、研究、任务、世界、文化、历史记录、派系等等。
综合开关区 右下角 切换部分信息的可见性。比如切换美观度、肥沃度、屋顶区和污染等等信息的显示开关,切换被毁建筑自动重建、居住区自动添加等设置的开关。
游戏速度 右下角 暂停,或设置游戏速度为1、2、3倍速。对应的快捷键为SPACE123
日期 右下角 显示日期时间
信息、建议和警告 右上角 显示需要注意的信息,如殖民者可能崩溃。
开发工具栏 顶部 包括用于生成对象、触发事件、执行各种命令和查看详细信息的工具。仅在“选项”中打开“开发者模式”时可用
教学助手 右上角 一个交互式小工具,主要用于新手学习游戏玩法。可以在游戏设置中禁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