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Power是生产电的能力, 电可用于电动工作台,灯具,温度控制装置,自动防御系统等设备.为了活下来一定要掌握关键电源,这在后面的游戏中尤其重要。一个殖民地的成功往往得益于一个容错电网,有着可靠的功率通量,可以保证你的电器设备一直工作,尤其是在紧急事件中。

电力发电机

风力发电机

详情参见:风力发电机

Wind Power.png
风力发电机是一种比较便宜的制造电力的方式。和只能在白天工作的太阳能面板相比它可以昼夜工作。

风力发电机需要一片开阔的区域,没有树木,楼房,屋顶和其他高的建筑物的阻挡。然而只要不阻挡风力发电机,太阳能面板可以建在它的前后。

风力发电机的输出和当前风速直接相关,因此它会在没有输出和最大输出之间来回变化。(详情参见天气章节中有关风的描述)

太阳能面板

详情参见:太阳能面板

SolarCollector.png
太阳能面板是生产电力的便宜方式的首选,因为太阳有着无限的能源。

太阳能面板的缺点是在夜晚和日食期间它不能工作,没有太阳的时候只能依靠蓄电池给灯具和炮塔提供电力。

火力发电机

详情参见:火力发电机

Fueledgenerator.png
燃烧原木来发电。

地热发电机

详情参见:地热发电机

GeothermalPlant.png
地热发电机是一种很好并且可靠的电力来源,它把这个星球的核心热能转化为电力。它是唯一一个需要研究建造的发电机。

它一天可以产生很多电力,但是它的建造费用要比其他发电机贵很多并且它只能建立在地热喷泉之上。 那些喷泉的位置是随机的,有时甚至都不会出现,而且通常会离最初的登陆地点很远。
这让地热发电机成为了一个有价值的资产但是远离核心基地,或者成为一个迁移到难以防守掠夺者的地方的基地的必需品。

飞船反应堆

详情参见:飞船反应堆

ShipReactor.png
尽管他是飞船的一部分并且没有在“电力”菜单里,飞船反应堆作为电力发电机还是很完美的。它可以提供1000瓦电力,虽然少于其他发电机提供的最大电力,但是飞船反应堆没有其他电力发电机的缺点或要求。它可以连续供电,而且可以建立在任何5×5大小的建筑地形上。它在建造之前必须经过研究,但不会产生任何热量或者需要特别通风。

电力发电机总结

类型 花费 尺寸 最大输出
(瓦特)
输出
变化
白天 夜晚 地点
太阳能面板 Steel 100
Component 3
4x4 1700 在阳光下
风力发电机 Steel 100
Component 2
5x2 3000 在开阔地带
火力发电机 Steel 100
Component 2
2x2 1000 任何地方
地热发电机 Steel 400 6x6 3600 地热喷泉上
飞船反应堆 Steel 500 5x5 1000 外面
(可以在以后加上屋顶)

电力转移

电力导线

详情参见:电力导线

电力导线可以将电力从发电机或者蓄电池输送到电器上。它能够给最远5平方以外的电器供电。

电力导线本身不消耗任何电力但是会占据地板的一些空间,大多数结构或者建筑不能在它的上面建造,除了太阳能面板,门,墙和蓄电池。

注意:一些随机事件会让导线受到损坏而且会导致电气火灾。避免此类事件发生的最好办法是用电源开关限制连接蓄电池的导线数量,并且把导线放在不会燃烧的墙体之下,最可接近的石头,这样当用电高峰事件发生后,石墙会受到损害但其他东西不会。这种事情不会经常发生,但是你应该在你的电力系统中留下足够的备份,一旦一条导线损毁蓄电池没电,另一组导线和蓄电池也依旧能够给关键的电器设备供电,例如无人机枪。

电源开关

详情参见:电源开关

PowerSwitch.png

电力存储

蓄电池

详情参见:蓄电池

Battery.jpg
蓄电池在你的电力系统中处于非常重要的位置,因为它可以让你在夜晚使用太阳能面板产生的电力,还能存储离基地很近的地热发电机产生的电力。

一块蓄电池只能存储10000千焦的电力,就算长时间没有电器与之相连,也不会发生损耗。

如果电力发电机的电力输出超过了电器的电力消耗,那么多余的电量将会平均分配到所有没有完全接入电路的蓄电池中,以同样的速度给所有蓄电池充电。 同样的,如果电力消耗超过了电力生产,那么所有有电的蓄电池将会以同样的速度供电。

电器

电器是需要电力但不会传送电力的结构或者建筑。 大多数电器不会需要直接的电力电缆与之相连,他们可以被放到离电力电缆或者电源6平方远的地方。 当它们接入电力系统之后,在一个电器启动之前往往需要一些时间。

电器总结

电器 消耗电力 (瓦特)
自动门 50
电动裁缝台 120
电动锻造台 180
机械加工台 350
电动熔炼机 700
焚化炉 250
营养糊供应机 200
落地灯 150
太阳灯 1600
无土栽培皿 70
通讯台 200
电动炉灶 350
加热器 100
制冷机 200
无人机枪 350
电视 200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