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mworld的游戏UI下方为菜单选项Menus)区,前八个菜单按钮对应了F1~F8的热键。 (见: 操作控制)

建筑规划F1

建筑规划菜单用于指定施工项目。

参见:建造

工作设置F2

基本操作

你可以通过“工作设置”面板让你的居民按照一定的优先级顺序自动开战工作,而无需手动指定每一件事,合理的分配任务可以使你的基地更有效率的自动运转。

  1. 将鼠标悬停在技能勾选方块上,你将会看到居民此项工作相关技能的熟练度(Lv.0~Lv.20)。
  2. 点击技能勾选方块,可以改变当前居民对特定工作的应对方案,取消勾选后,居民将不会从事此类相关工作。
  3. 每一个技能框旁可能还会有1或2把火炬,表示居民对该项技能的兴趣,即“热爱”程度,影响了角色从事此种工作获取经验值的倍率。

自定义模式与工作优先级

在标准模式下,殖民者是否进行一项任务取决于任务的优先级

    • 默认模式下所有任务的优先级都是3,但工作设置表上左边的任务优先级总是高于右边的。

通过开启自定模式,玩家可以手动指定每一个居民从事每一种工作的优先级,规则如下:

  • 任务优先级可以在1至4的范围内自由设置。1是最先执行,4为后执行,设为空白的任务不予执行。合理使用自定义模式可以避免殖民者无事可做。
    • 鼠标左键点击是提高优先级,右键点击是降低优先级。
参见:工作

管制F3

区域管制允许玩家安排殖民者的一天之内的一切活动,包括: 重要的事情, 工作, 娱乐以及休息。

每个殖民者被分配到允许区域,默认情况下殖民者被设置为“无限制状态”,允许在地图上的任何地方活动。单机殖民者的允许区域,殖民者便会移动到指定区域。点击“管理允许区域”按键,可以进行区域的建造,删除,重命名,区域建造上限为8.

方案F4

可以管理居民的配装、用药方案,以及遭遇威胁时的应对方案。

配装管理

  • 通过该选项,玩家可以管理居民在殖民地所担任的角色:士兵或是工人。
    • 每一种角色都可以自定统一的着装标准,殖民者会根据分配和季节变换自动换上相应的服装。他们会自动用完好的衣服替换损坏的衣服,也会使用高品质的衣物代替低品质的。
    • 居民如果装备有远程武器并不会自动装备个人护盾
    • 关闭自由着装后,玩家可以强制居民穿着特定的装备,这样有可能造成居民不满。

默认的服装方案:

  • 裸体主义者: 只佩戴头饰。 裸体主义者认为头饰不属于衣物,头饰可以带来心情增益。
  • 工人: 会穿着任何衣物,但不包括护甲。
  • 士兵: 护甲以及适合冬季的衣服。

除此之外,玩家可以新建自定义的方案,并分配给居民。

用药管理

Alpha 15(2016-08-17)版本开始,新增功能,允许玩家管理每个居民如何使用药物,支持配装不同的方案,并给每个居民应用不同的方案。

动物F5

这个选项列出了殖民地的所有动物。点击动物名字,动物便会呈现在地图中央。

  • 当这个动物有主人时,也会显示主人名字,点击按钮可以更换主人。
  • 允许区域 也被列在这里,包括无限制区域, 居住区和动物区域。每个动物都会待在指定区域除非它的主人被征召。
  • [管理区域...]在窗口顶部点击区域管理来编辑新的允许区域。

派系F6

除玩家之外,环世界还有五个派系: 部落,外来者, 海盗,空间旅行者和机械军团。每个派系都有自己独特的性格特点和对你的殖民地的观点态度。只有外来者没有敌意,但是攻击外来者,他们将会进行报复并且成为敌对势力。

部落

部落有原始先民组成,他们装备着弓矛等原始武器,他们在这个星球上居住了很久。他们总是穿着部落特有的衣服,相当于一件标准的衬衫。尽管来自部落的人可以被招募,但是很难(困难度 80+)。部落的名称大多源自与西班牙语,比如 'miñoca', 'legua'等。由于技术水平低,他们看起来不是很强大,但是他们的数量弥补了技术上的不足。即使在低难度的游戏后期,超过二十人规模的部落突袭也不鲜见。这个派系可以是一个强大的盟友也可能是一个可怕的敌人,他们也许没有海盗那么危险,但也不容小视。

外来者

外来者拥有和海盗一样的武器装备和技术能力,但是他们不像海盗那样烧杀抢掠。外来者没有敌意,但是可以转化成敌对势力。由于和你类似,他们通常被认为是中立派。他们通常使用和海盗一样的装备和战术,但是他们不使用 电荷步枪狙击枪。友好的对待他们,你会获得奖励,激怒他们你将会面对一个新的海盗军团,只不过可以和他们进行谈判。

海盗

海盗装备着现代化的武器,偶尔也使用先进的装备。玩家几乎不可能和他们进行谈判 (任何试图与海盗进行谈判的玩家都会从通讯台收到到海盗尖酸刻薄的拒绝)。 海盗是袭击的主要发动者,他们通常会从侧面发动进攻,偶尔也会直接空降到你的基地。如果你忽略或者让你丧失行动能力的殖民者脱离你的控制范围,海盗会诱拐这些殖民者。海盗被认为是环世界里的大反派。

太空人

太空人和机械巢穴相似,属于地图之外的派系。他们通过失事飞船的幸存者对你的殖民地产生影响,这些从飞船上逃出来的幸存者通常需要治疗。我们通常可以在休眠棺木遗址附近发现他们。没人知道是什么迫使他们就进入长眠状态,那些敢于唤醒他们的勇者需要做好防御准备,因为他们可能会发起进攻。他们通常装备着高科技武器和强大护甲,如果你能招募他们,他们会很乐意加入你的殖民地。(招募难度<40).

机械巢穴

这是一个超级先进的机器人派系,他们有着令人敬畏的强大的战斗力量。他们有两种形式: 机械蜈蚣机械螳螂。机械蜈蚣是机械军团的重步兵,他们装备着急射机枪地狱火泡,或者 电荷冲击炮,同时配备者非常坚韧的护甲。机械蜈蚣会对你的殖民的造成极大的破坏。他们主要承受来自防御方的火力伤害,同时压制敌人的行动。他们移动缓慢,为了不受到伤害你可以绕着他跑,利用这一点,使之成为你与机械蜈蚣战斗中的优势。机械螳螂是机械军团的轻步兵,装备着电荷标枪,他们身着,但是轻巧耐用。机械螳螂利用重武器能够造成大量的伤害,他们的攻击范围较大,可以在简易炮台的攻击范围之外对炮台发起攻击。他们的主要任务是摧毁防御并担任己方防御任务,同时他们也保持着较高的机动性以追捕幸存者。尽可能的不要与机械螳螂正面接触,因为他们的武器是致命的。一旦死亡,所有的机械体都会变成机械残骸,这些残骸都可以在 加工表上分解为大量原材料。如果你不及时应对机械体的攻击,他可以轻易摧毁你的殖民地。他们具有良好的智能性能,利用他们的优势,使他们成为敌对势力面对的危险的敌人。机械体可以从地图边缘入侵,也可以空降到一个豪不设防的基地。机械人是 "失事飞船" 事件的敌人, 如果殖民者进攻他们,他们会在飞船残骸出现并且进行攻击。

信息F7

这个界面提供了你所发现的世界的信息。它集中展现你的殖民地的情况,同时你也可以点击地图上的任何地点来了解这些区域。目前地图信息菜单提供了殖民地的坐标、高程、平均温度、生物群落、地形、降雨的信息。地图默认显示所有这些信息,但是玩家可以自主选择只显示其中的某一个(除了地形和坐标)。

历史F8

Alpha 15(2016-08-17)版本开始,删除了之前的统计和图标菜单,合并为了“历史”菜单

图表

这个界面显示了你殖民地各种历史信息。这些数据由三条曲线图呈现: 资产, 人口和殖民者心情。资产图包含总资产,物品资产和建筑资产。人口图包含人民数量和囚犯数量。殖民者心情图只展现所有殖民者的平均心情。在这三幅图的顶部有有一些彩色圆点,代表着已经发生的随机事件。蓝色代表积极或中立的事件,黄色代表消极的事件,红色代表发生的袭击事件。这些事件点与事件的发展是相对应的,每个事件发生的时间都展示在图形上。这些图可以被过滤,可以选择查看近30天,100天和300天内发生的事件。

统计数据

这个页面包含了殖民地各种各样的信息,包含了玩家选择的AI讲述人,游戏难度,殖民地资产,主要威胁,敌人的袭击,承受的伤害,死亡的殖民者以及送入太空的居民。

研究

用于选择接下来要进行的研究项目。

参见:研究

菜单

菜单提供以下功能:

  • 保存
  • 读取游戏
  • 回顾场景
  • 选项
  • 返回主菜单
  • 退出游戏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