蓄电池
Battery
Battery.jpg
用来储存电力。
基本信息
类型 设施电力
可否放置
尺寸 1×2
基准美观度 -18
耐久度 100
基准工作量 13.33
建造材料 50 Steel 2 Component

蓄电池(Battery可以贮存1000瓦特的电量,在电力的生产要多于使用的时候。如果发电机的电量不够,蓄电池还可以为电器提供电力。

用途

蓄电池在任何居民的能源系统中都是基本配置。它的基本作用是调节风力或太阳能发电的高低状态,以便于你的基地可以一直运行。假使袭击者毁坏了你的发电机或主要供应线,蓄电池可以作为能源后备来使用。还有一些蓄电池在夜晚能够不断地供应电力,就像太阳能。许多蓄电池甚至能够在日食期间维持整个基地的运行。但是这样的做法通常不被推荐,因为使用风力发电机地热发电机来保证稳定的能源供应是一种更为有效的方式。

蓄电池是高电压设备,在输电线路的系统网络中需要一条直接的能源线。在连接之后,整个输电网络中多余能源会自动充进蓄电池,然后在需要的时候蓄电池也会自动释放能源。蓄电池充电效率是50%,除此之外它还有最高充电速度,从没电充到满电大约是一整天的时间。一个小窍门就是如果你最大富余能源是你最差不足能源的两倍的话,那么一切都会很好。

下雨的时候,有电的无盖蓄电池有很高的几率导致火灾甚至爆炸。靠近火源或者非玩家人物的火也都会导致爆炸。蓄电池如果温度过高也会失灵,所以在热浪中一定要确保它的温度够低。

蓄电池可能会在特殊事件中短路,导致所有储存能源会在你的输电线路中爆炸。 能源越多爆炸范围越广,大量的蓄电池同时失灵将会引起毁灭性的灾难。缓和这一灾难的方法是用电源开关建立单独的蓄电池网络。充电完成后及时切断线路,只有在需要的时候(比如在其他蓄电池短路之后)才连接使用。

0.0
0人评价
ava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