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Trade)在游戏RimWorld里,殖民者可以与商队以及路过的轨道贸易飞船买卖资源装备奴隶/囚犯和其它物品。

商队由一个或多个友好人物组成,大多数商队都带有野牦牛和其它驯化的动物。如果想与之交易,玩家可以让一个殖民者(最好拥有较高的社交等级)与商队里头顶黄色问号的人交谈。

轨道贸易飞船通常会通过通讯台信号的覆盖区域,停留时间有限。轨道贸易飞船出现后,玩家的屏幕右方会出现一个蓝色通知,提醒你轨道贸易飞船到达以及它的类型。轨道贸易飞船离开信号辐射区、玩家不可与之交易后,屏幕左上方还会有提示。

每种轨道贸易飞船都有带有特定的物品类型,玩家也只能与他交易同种物品。注意仔细看好不同的轨道贸易飞船,一般来说他们不会带齐所有物品,也不是随时都能交易。

Alpha 14(2016-07-15)版本开始,一些商人售卖家具并用骆驼运输。现在的版本里,玩家可以直接输入想要交易的数量而不是拖拽数字。

如何交易

Alpha 13(2016-04-06)版本开始, 友好的来访者和商队会时不时访问玩家的殖民地,他们到来前玩家都会收到提醒邮件。如果想要交易的话,让一名殖民者与头上带着黄色问号的来访者交谈。任何存放在存储区居住区的物品都可以售卖,并且自动出现在交易窗口。玩家买了物品后,购得的物品在交易结束时会出现在殖民者的脚边。

为了能与轨道贸易飞船进行贸易,殖民者必须有通电通讯台,且至少有通电轨道交易信标。玩家如果想要交易,受到提醒邮件后让一个殖民者利用通讯台取得联系。从Alpha 13(2016-04-06)版本开始, 轨道交易信标不是必须要放在室外或接触室外,但只有在信号范围内的物品才会出现在交易窗口。殖民者可以放置多个轨道交易信标来扩大交易物品的种类。购买物品后,它们会出现在室外轨道交易信标信号范围内的运输舱中。如果室外没有轨道交易信标覆盖的瓦片,运输舱将会直接投至室内。如果所有瓦片都被石顶或山头遮住的话,运输舱会降落在最近的可以降落的地方。

玩家可以直接从监狱贩卖囚犯,就算监狱在信标范围之外都可行;地图上在任何地点的驯化动物都可以出售。囚犯和动物的价格根据他们的技能能力和伤情来决定。玩家可以出售任何生命阶段的动物,它们的驯服难度直接影响了市场价值。商队到来时,任何殖民者都可被选去交易,只需要右键点击通讯台即可。被选中殖民者社交等级越高,买卖价格越理想。选择交易对象后,贸易界面便会自动打开。

贸易界面显示了可以交易的商品,殖民者的存货,商人的存货和买卖价格。

质量
全部 一个 positive = buy
negative = sell
一个 全部
<< < may type # here > >>

注意:在绿色区域的价格为底价,红色区域的价格为高价。

价格

物品的交易价格基于“市场价格”,买入价为市场价格的 140% ,卖出价为市场价格的 60%。此外,交易价格还会受到以下因素的影响。

交易价格改善

另参考:交易价格改善

出售价格系数

另参考:出售价格系数

叙述者

另参考:AI故事叙述者

“残酷狂飙”及以上难度的叙述者会造成额外的贸易价格劣势。

贸易类型

现场交易

  • 贸易商是自己拿着物品前来交易的一群人。他们所带的物品和白银都较少。
  • 商队是用[[野牦牛]]和骆驼驮着大量物品前来交易的一群人,所用动物根据天气不同而改变。他们带着适量的物品和白银。
  • 轨道贸易飞船是不会现身的商人。他们会携带大量物品和白银。

科技水平

  • 新石器时期的商人来自于其它部落,仅售卖一些新石器时期的物品。
  • 外来者的商人来自Rimworld的其它殖民地,售卖的物品并不受某种科技水平的限制。

注:虽然游戏没有特别说明轨道贸易飞船来自哪里,但他们所带来的先进物品暗示着他们来自城市世界或闪耀世界。有些会来自破碎帝国由DLC添加的内容:皇权,这要求殖民者皇室头衔由DLC添加的内容:皇权至少为男爵/女男爵由DLC添加的内容:皇权

商队类型

  • 批发贸易商买卖的是一些基础材料,比如钢铁原木零部件黄金、织物和食品。
  • 战斗补给商买卖的是近战武器、远程武器、护甲、药品和植入芯片。
  • 稀有商品商买卖的是神器、衣物、无法制造的娱乐物品、家具和其它稀有物品。
  • 奴隶贩子买卖的是奴隶、护甲、植入芯片、药品和稀有动物。 但是只有在殖民地人口低于一定数量时才会出现。

每个商人都会有以上罗列出的三种特质。比如,你可能会遇到一个石器时代的商队,专职商品批发。

商人清单

批发贸易商

Orbital bulk goods trader

稀有商品商

稀有商品商买卖的是稀有和价值连城的物品,比如雕塑电视望远镜衣物仿生肢体神经训练器人格核心黄金和闪耀世界的机械。也有可能带来更多品种的动物。

奴隶贩子

奴隶贩子买卖奴隶由DLC添加的内容:文化/囚犯武器、肢体、药品和啤酒

战斗补给商

战斗补给商买卖武器护甲炮弹和药品。

贸易窍门

  • 使用通讯台殖民者社交等级越高,协商的买价越低(0.5%每个社交技能点),日用品除外。
  • 同样的,社交等级越高的殖民者也会协商出更高的售价(0.5% 每个社交技能点),日用品除外。
  • 贸易会受到殖民者语言能力听觉能力的影响。这两个部位只要受伤便会影响价格,相反的,安装假肢将会推动贸易,但是实际上上限均为100%,因此安装仿生耳仿生舌只能弥补受伤的部位,不能额外加成。如果需要额外加成需要植入心灵同调装置由DLC添加的内容:皇权
  • 囚犯奴隶由DLC添加的内容:文化的利润极高,但对殖民者的获得囚犯被贩卖的想法而心情−5~−25(可以叠加五层,每层−5),只有拥有心理变态的特性或者奴隶制:认可由DLC添加的内容:文化奴隶制:推崇由DLC添加的内容:文化时不会拥有心情惩罚,甚至还会获得心情奖励。
  • 食物和可以在水栽培快速生长,令务农成为一个可行的收入来源,只要有足够的人力来培育庄稼。
  • 为了今后贸易方便,建议将通讯台放在社交等级最高的殖民者的卧室内或卧室旁边。
  • 轨道贸易飞船商队带来的白银有限,所以他们可能买不下所有你想卖掉的物品。大多数情况下都是以物易物,白银的作用是补差价,除非您是仓鼠型玩家,就想把他们的白银全部收入囊中。
  • 售卖时应该按照价格层次进行售卖,建议优先买下想要的(如医药中性胺黄金等等),然后从高价到低价依次卖出直到在殖民地的支付范围内,比如可以先卖出人皮扶手椅雕像,然后售卖成瘾品草药,最后售卖食物,由于的价格最贴近 1 白银,因此非常适合用来找零。这样做可以尽可能地卖出大量商品同时也不用担心殖民地或商人支付不齐费用而含泪放弃或者浪费财富(尤其是想把的白银全部收入囊中的玩家)。
  • 利用两种不同商品的差价可以微调费用,比如薄片呀呦粉,前者比后者低约 2 白银,可以交替增减来找零,这一点很适合稀有品贸易商,因为他们一般不买
  • 玩家可以用雕刻台做出雕塑并卖给商人。不过因为轨道贸易飞船白银有限,你会发现不可能卖掉价格昂贵的雕塑。
  • 如果轨道贸易飞船没有足够的白银完成交易,玩家可以用自己拥有的贵重物品(武器雕塑)来换取其他迫切需要的物品。当然,你能得到的白银不会太多,不过通常来说,在储存区储存一些便宜的物品要好过一件贵重物品。(有时玩家会有特别昂贵的物品,没有任何人有能力购买,如果想卖出的话试试把上面的所有窍门一起用)